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公示公告
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及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2022年06月06日 15: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确保2022年高考和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环境噪声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城区范围内进行建设施工的单位,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环境噪声防治措施,除了抢险抢修作业外,严格控制噪声超标和扰民的建设施工作业。

  高考日(6月7日、8日、9日、10日),中考日(6月15日、16日、17日)各考点附近的建筑施工工地必须停止施工。

  高考、中考期间中午12时至14时及夜间20时至次日6时,禁止进行建设施工作业。

  二、高考中考期间,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标准,超过国家标准的娱乐场所,必须停止营业;虽达到国家噪声标准,但对学生学习、休息有干扰的娱乐场所,必须停止夜间营业。

  三、高考中考期间,居民住宅区及其附近的机械、修理等工场和其他营业作业场所,中午12时至14时及下午18时至次日6时不得进行对周围有噪声污染的作业。

  四、严格控制机动车辆噪声污染。高考中考期间,夜间不得在居民住宅区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运输装卸作业。

  五、高考中考期间,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自备发电机凡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一律停止使用。

  六、高考期间(6月7日至6月8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6月9日至6月10日上午7:00—12:30,下午14:00—17:00)对以下路段实行交通有限管制和禁鸣:

  北京师范大学台州附属高级中学考点:应家山路(北师大附高北门道路)、进港路至内环北路到北师大附高南大门部分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禁鸣喇叭。

  黄岩中学考点:黄前线(高速公路立交桥下辅道起至庆丰大道交叉口路段),庆丰大道(325省道至黄前线路段),黄岩中学东侧仰山路(黄前线至永宁江绿道口路段)进行道路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除外)、禁鸣喇叭。

  黄岩第二高级中学考点:横羽路(第二洞天牌坊路口至横河菜场路口路段),朱红街(黄二高东校门至劳动南路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禁鸣喇叭;劳动南路延伸段(二环南路口至横河路口路段),禁鸣喇叭。

  黄岩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考点:黄岩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门口朱砂街(二环东路至绿汀路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禁鸣喇叭。二环东路(东官河路至325省道路段)禁鸣喇叭。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希有关单位和个人能自觉遵守,欢迎市民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

  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 89178269

  黄岩区教育局: 84260095

  黄岩公安分局: 84252110

  黄岩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15157666633

  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15356310051

  特此通告。

  黄岩区人民政府

  2022年6月5日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