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党史存心间 薪火代代传
2022年06月16日 15: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小时候,懵懂的我只从爷爷讲的红军故事里依稀听说什么是党,但仅是一知半解。

  我只记得那个在我印象里向来温和慈祥的爷爷第一次变得那么严肃。那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苹果,我咬了一口,“呀!真酸!”我一把将它扔进了垃圾桶。爷爷看到了,压声呵斥道:“胡闹!捡回来!”我看着爷爷坚定的目光,心中一阵发颤,顿时吓得一动也不敢动了,竟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可是爷爷丝毫没有动摇,还是坐在那儿,严肃地看着我。

  接着,妈妈打开了电视让我看《老兵你好》——抗美援朝《一个苹果》的故事。看完这个故事,我感慨万千!一个苹果在现在是再平常不过了,没有人再把苹果视为珍品,但是在那个时期,那一个苹果对那些战士是多么珍贵啊!要知道他们你推我让,他们推的是生的希望,却毫不犹豫地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这是多么伟大的战友情啊!

  而今的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的含义。党啊,是你给了我们勇气与智慧,教会我们坚强与无私,让我充满了对你的向往,让我敬仰!党啊,正是因为有你的保护,我们才能远离残酷的战争,不再重遭那段艰难的岁月;是你的领导,我们才能齐心协力地抵抗疫情!

  我们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看到红旗和红领巾,我们不能忘记那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我们要永远感谢那些无名英雄,感谢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

  小小的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你不在冰冷的文字里,不在刻板的记述里,原来你一直在生活中陪伴着我,照顾着我,一朝一夕,从未离去。

  (指导老师:陈璐)

【作者】: 院桥镇实验小学三(1)班 王雨嫣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