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灭蚊记
2022年06月16日 15: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啪!一声清脆的声音在我的房间响起。这是在干嘛呢?噢,原来是我正在与蚊子大战呢!总有那么几只蚊子在房间里溜达并乘机下“嘴”,每当看到身上多出的大大“礼包”,我对蚊子的痛恨就多一分。为了让自己不再受“皮肉之苦”,我暗暗下定决心,要练出一身灭蚊子的好“绝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终于练就了三招“灭蚊大法!”

  守株待“蚊”

  “嗡嗡嗡……”耳边又传来了让人不爽的声音,有蚊子“出没”,但是“路线”不明。它又想来咬我了?没门!看它从我眼前飞过,连忙伸出手,“啪”地一声,可是当我信心满满地打开一看,手掌却“空空如也”,它又“逃之夭夭”了。不一会儿,又传来了嚣张的“嗡嗡嗡”声,似乎挑衅地对我说:“小样,我就来咬你了,看你能拿我怎么样?”我气得咬紧牙关、握紧拳头,体内的小火苗蹭蹭蹭往脑门上窜。但苦于找不到它的准确位置,于是,我坐着一动也不动,如同一尊泥像,把自己当成肉靶子,来一招守株待“蚊”,然后发动我的“火眼金睛”。终于蚊子“上钩”了,降落在我的手臂上,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另外一只手打了下去,疼得自己龇牙咧嘴,可是又让它逃走了。

  如来神掌

  这一次发现它停靠在墙壁上,我五指并拢,眼睛一动也不动地瞄准它,做贼似地慢慢靠近它。终于——“啪!”一记如来神掌打在墙壁上,当我开心地抬起手来一看,嗯?咋不见蚊子的“尸体”?我一回头,发现它又停在我的笔竿上面,只见它肆无忌惮地抬抬后腿,抖抖翅膀,似乎在快乐地歌唱。欺人太甚,你让我的手被震痛,让我的书桌如同被“打劫”,让我幼小的心灵受到创伤,而你竟然在优哉游哉地在“唱歌”!我大掌一挥,只见我的桌面如同“天女散花”一团糟,可是该死的蚊子又逃走了!

  雷霆万钧

  我随手抄起电蚊拍,大步流星地朝它走了过去,潇洒地一挥。等等,怎么没有听到“噼里啪啦”的电击声?我不可思议地看向电蚊拍,居然没电了。该死的蚊子又飞到天花板了,还没死,命真大!我拿来凳子爬上去,可是够不着。有了,我随手拿起一本书,愤怒地砸向天花板,哈哈,居然被我打到了!爽得我开心地大叫起来:“我真是太牛逼了!”

  一次守株待“蚊”,一个“如来神掌”,一拍雷霆万钧,构成了我传奇的“打蚊生涯”!可恶的蚊子,却让我平淡的生活多了那么点“乐趣”!

  (指导老师:潘金芬)

【作者】: 锦江小学六(1)班 郑鸿烨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