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陈冬斐:诚信为本的“家电女医生”
2022年06月24日 11: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黄岩有一家家电服务“老字号”叫做陈斐家电服务部,店主陈冬斐是当地颇有口碑的“家电女医生”,曾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创店30多年以来,她始终以诚信立身,孜孜不倦地为广大客户解决碰到的家电难题,用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和专业技术得到广大顾客的称赞和社会好评。“做人凭良心,做生意讲诚信”是她的信条,“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是她的经营之道。

  陈冬斐自高中毕业后,凭着对家电维修的一腔热情,冲进了男性占主导的维修领域,在1992年创立了陈斐家电服务部,专业维修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兼营电视机、机顶盒、空调遥控器、家电电源线、传输线及各式家电零配件的销售。如今,54岁的陈冬斐,在黄岩家电维修业小有名气,不少顾客都慕名而来。家电修理是一个专业技术性较强的行业,一些客户经常会把机器的连线问题误当作机器故障,拿到陈斐家电服务部维修,但陈冬斐从不因此乱收费,她会手把手教会顾客正确的操作方法,始终将服务行业的信誉放在首位。“没有故障的我们不能乱收维修费,做人和做生意一个道理,要凭良心、讲诚信。”陈冬斐说。

  在日常经营中,陈冬斐都会先帮待修的机器做个检测,估个维修价,让顾客觉得划算再继续修理。有一次,一位顾客送来一台无法放映的电视机,陈冬斐检查之后,给出了放弃维修、另换新机的诊断建议:“修也能修,但不划算。”顾客不理解,认为修理的费用总归要比买一台要便宜。陈冬斐耐心地解释:“给你修没问题,我还能赚钱呢。但是这台机子用了很久了,整机性能也不太好,而且线路板有腐蚀迹象,这次修好了,可能也用不长久,对你来说不划算。不如早点换个新电视机。”这位顾客起初不相信,然而过了1个多月,这位顾客又来了,心服口服地告诉她,“陈师傅,还是你判断得准,做生意实在。我后来送到其他店修好了,用了没多久又坏掉了。当时就该听你的,早点换新的。”陈冬斐就这样用优质的服务日积月累地赢得许多顾客的信任。

  近几年,平板电视占据了主流市场。在陈冬斐看来,产品虽然天天在变,但工作原理万变不离其宗。她认为,只要精通“原理”,就能应对各种变化。如今,不管什么电视机型,只要经过她的手,都能快速诊断出故障问题,并修理好。

  在诚信经营的同时,陈冬斐也不忘尽己所能奉献社会。从1992年开店以来,陈冬斐就参加了个体劳动者协会组织的便民服务队,成了一名志愿者。二十多年来,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冬腊月,上街头、下社区、进山村,她积极参加志愿者义务便民服务,免费为2000多人修、换家用电器。陈冬斐不仅自己积极参加,还经常带领店员发挥技术特长,参加义务便民服务。特别是到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参加便民服务时,她都提前准备好充足的工具和零配件,大包小包地拎过去,为群众免费修换,尽自己所能帮他们修好家电。

  陈冬斐在日常经营中也一直倡导志愿精神。对于老年顾客和困难群众,陈冬斐都是只收取一点成本费,有时免费提供维修服务。对于需要家电维修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士,她常常会免费提供上门服务。住在周边的老年人遇到问题来找她时,她也总是不厌其烦地过去帮助他们,李阿婆经常遇到电视机无法正常显示画面,来找陈冬斐寻求帮助,有时是因为误按遥控器上的按键,导致电视机只有声音而没有图像,陈冬斐便经常上门为她调试,她不收取费用,因此李阿婆就将自家种好的水栀花送过来向她表示感谢,这也让陈冬斐觉得很暖心,“我觉得这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与对我的信任,看到他们高兴我也很高兴。”陈冬斐说。

  家电维修是一种特殊的服务行业,维修技术决定了服务质量。近几年,许多同行都退出了维修行业,而陈冬斐却始终坚持做着这个行业,优质的服务与诚信的品质也让她有了很大一批“回头客”。“这么多年我也积累了许多关系很好的客户,有些住在路桥和椒江的客户也特地来到这里找我维修,他们的信任是我一直做下去的动力。”陈冬斐告诉记者。

  这么多年以来,陈冬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创业初心,树立起个体工商户的良好形象,曾多次获得“浙江省诚信个体工商户”“台州市五好经营户”“台州市青年文明号”“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台州市创业之星”“台州市巾帼建功标兵”“台州市光彩之星”“台州市青年志愿者行动十年成就奖”等荣誉称号。

【作者】: 记者 黄一馨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