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包顺富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确保“管得更严、放得更开”
2022年07月13日 10: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12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结束后,我区第一时间召开续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特别是李跃旗书记、吴晓东市长讲话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总指挥包顺富主持并讲话,常务副指挥长王勇军,副指挥长胡克礼、林峰、姚君丹、徐雨薇等参加。

  包顺富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持续流行,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输入风险高、防控隐患大。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拧紧思想发条,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真正做到“管得更严、放得更开”,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包顺富强调,要全面强化协查管控。进一步提高涉疫数据研判的精准性、数据下发的时效性,完善联动机制、区域协查机制和精准管控机制,积极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优势,深入开展“四扫”行动,确保重点人员“应管尽管,不漏一人”。要全线守好“大门小门”。积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的查验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加强“大门小门”管理,以精密智控硬核手段强化社会面管控。要全力做好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全面加强人员密集的重点机构及重点场所监测,做好常态化下相关人员的症状监测,有效控制输入风险和传播风险。要全程落实物防管控。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的抽样检测、来自疫情严重国家非冷链物品的预防性消毒,强化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的登记管理、健康监测、健康教育,坚决做好“人、物、环境”同防。要全链保障平战转换。充分做好平战转换准备,确保疫情“吹哨”后高效精准流调溯源,超前一步“追阳”摸排。充分做好应急备战准备,完善生活医疗应急物资调配方案,加快集中隔离点建设储备和人员力量配备。充分做好闭环生产准备,确保战时“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要全速冲刺疫苗接种。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优化便民服务措施,确保“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努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全员压实平安责任。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重点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方位压实各方责任,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