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徐礼辉在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时强调 下沉一线向“东”借力 倾听民意再造新“成”
2022年09月06日 17: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赴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聚焦城村双改、稳进提质、共同富裕等民生热点、难点,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回应民生关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文君参加。

  活动中,徐礼辉与基层代表们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围绕城市有机更新、创新共富模式、重点项目建设、教育提质补短和生命健康产业培育等方面,大家谈认识、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徐礼辉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并就代表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答复。他说,各人大代表出发点高、落脚点实、切入点准、结合点新,紧密联系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结合黄岩现状、东城实际,提出了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和思路。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拿出对策,扎实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向代表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徐礼辉指出,东城是老城区的组成部分,也是黄岩的老工业基地,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在黄岩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中,推动“城市东融、产业西进”进程中,挑重担、开新局。要向东再造一座“城”,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布局,科学定位业态,以资源东聚推动人口东聚,以空间东融推动业态东融,全力提升区块空间品质。要巧借“东风”新出发,聚焦工业焕新、人气焕新,动态平衡“留、改、拆”的关系,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宜业宜居度,进一步聚人气、聚资源、聚活力。要工作集成争“做东”,探索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徐礼辉强调,要切实推动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下沉基层单元听取意见,提升民主决策水平。各人大代表要始终保持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把为民履职行权与服务黄岩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广泛收集民意和深入调研,架好政民互通的“连心桥”、善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争当党委政府的“参谋员”,聚焦共同富裕、永宁江科创带打造、未来社区建设等中心工作,为党委政府多献务实之策、多出解难之招,并加强监督和跟踪问效,为黄岩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凝聚强大合力。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