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开学科普第一课 学生走进神秘气象“大门” 沉浸式体验“风云变幻
2022年09月06日 11: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气象是什么?我们又是怎样利用现代科技去预测天气的?”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9月3日上午,区气象局联合宁溪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科普第一课”研学活动。

  在区气象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区气象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各类数据的采集等知识,让大家对气象观测有了初步的认识。同学们认真聆听和观察,连连惊叹气象监测的神奇作用。“我认识了雨量筒、避雷针等气象设备,还了解了这些气象灾害到底是怎么形成的以及我们该怎么防御它,回去之后我还会将这些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希望他们也能了解到这些气象知识。”宁溪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陈依斐说。

  随后,人工增雨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气象科技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气象装备展出、气象历险VR体验、气象知识抢答、人工增雨和风力游戏体验等活动,让学生们在“身临其境”地体验台风、海啸、沙尘暴等气象灾害,并掌握逃生技能。

  据了解,区气象科教育基地是以气象台站、气象科普场馆为主体,以校园气象科普站为补充的“第二课堂”气象素质科普场馆。从“气象知识认知”和“气象互动体验”两个方面让学生进行场景式、沉浸式体验,学生可以一边学习理论知识一边动手实验,将气象知识转化为实践应用。自开放以来,区气象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已经接待3000多人次。

  “我们通过科普宣传、互动游戏、警示教育等,寓教于乐,让更多的学生产生学习气象知识的兴趣,增强大家防灾减灾意识。”区气象局副局长张家鼎表示,下阶段,区气象局还将继续扩大科普范围,点面结合、区域联动,打开城乡一体、全域覆盖的均等化气象科普新格局。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通讯员 陈丽红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