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区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17: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包顺富、徐礼辉、张建新、王辉、王勇军等区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区委书记包顺富赴澄江中学、区中心幼儿园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区委副书记王勇军参加。

  在澄江中学,包顺富实地参观校史馆,与教职工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详细了解当前师资力量、教育实绩。他感谢教师们为全区教育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他们以更强有力的使命担当扎根教育事业,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花心思、下功夫,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振黄岩教育自信。在区中心幼儿园,包顺富参观了园内环境、配套设施,关切询问幼师们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条件,了解幼儿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幼师们坚守教育初心,一如既往关心爱护学童,乐于奉献、用心教育,带领学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每到一处,包顺富都为教师们送上鲜花和祝福,与大家合影留念。他说,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者,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在工作和生活上多多关心、关爱教师,合力打造优良的工作环境和职业氛围,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为教育服务。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厚植教育情怀,抓好主责主业,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来,为黄岩奋力打造台州教育高地贡献力量。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加快优化教育生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区委常委李友斌一行来到实验小学走访慰问,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徐礼辉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师生就餐保障及周边配套设施等情况,并走进图书馆,向老师们送上鲜花,表达节日的祝福。徐礼辉指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安心从教、潜心育人,不断提高师德素养和教学水平,努力为黄岩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学校要系统推进教育“零地技改”项目,协同有关部门,科学规划校园布局,按照差别化供给策略和集约紧凑发展模式,综合考虑校区及周边整体功能、土地、交通等因素,充分挖掘利用公共体育馆、学校操场等土地空间资源,统筹兼顾教育教学和公共服务需求,全力推进区域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和公共体育设施改造,切实缓解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周边停车难、行车堵问题及学校办学空间拓展需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重视、关心教育,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不懈追求,在建设高质量、现代化教育体系上出“实招”、送“礼包”,营造重教为先、兴教为本、支教为荣的浓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副主任陈诚开展了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张建新一行先后来到黄岩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锦江小学,深入了解学校规模、设施建设、校园环境、师资配备、教学质量等情况,并和教师代表们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

  张建新指出,近年来我区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更凝结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心血与汗水,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塑高尚情操,锤炼教学本领,培育更多人才,为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相关部门也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营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提升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优化教育生态,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区政协主席王辉一行先后来到东城中心小学和东浦中学,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每到一处,王辉都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并实地察看学校的整体布局、硬件设施、教育教学等情况,并就推进学校未来发展提出要求。

  王辉指出,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事业呈现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切实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继续提高教学水平,创新发展思路,更新教育理念,以渊博学识、高尚师德来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更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黄岩教育事业发展、“一千双百”目标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陈珍妮 叶雨昕 张 颖 【编辑】:於舒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