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包顺富主持
2022年09月09日 17: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8日下午,十四届区委召开第16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包顺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干出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擦亮发展底色,围绕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全力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好除险保安主动仗,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造浓宣传氛围,聚焦主题主线、统筹宣传资源,多形式开展理论宣讲、舆论宣传、文化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起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梳理形成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库,建立协同攻关和技术共享机制,加强高层次人才的招引,为科技创新注入新活力。要加强资源节约利用,统筹抓好重点领域资源节约,着力破解我区土地要素瓶颈,努力以最少的资源环境成本取得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要深化乡村集成改革,推进集体经济市场化改革,激活农村集体“三资”,全域推行“强村公司”机制,用好“飞地抱团”发展模式,以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深化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建成一批基层医疗基础设施,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跃旗来黄下访接访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以如履薄冰的警觉抓信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在思想上高度警觉、认识上高度清醒,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抓信访,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跟踪督促、尽快予以解决。要以整体智治的手段抓信访,融合用好“七张问题清单”和“三化十二制”,加快推动“数智信访”场景应用上下贯通,着力构建平战一体、前端感知、闭环管控的智治模式。

  会议听取了市委书记李跃旗来黄督查生态环境工作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意见汇报。会议指出,要下定决心干,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争分夺秒、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彻底有效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注重举一反三、堵疏结合、联动推进,确保相关问题全面起底、全面整改、彻底清零。要依法有序做,树牢底线意识,在依法依规前提下保障企业和群众利益,稳妥有序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来黄开展教师节慰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以标兵姿态推进教育提质,增强使命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黄岩教育事业跨越发展。要以变革手段推进教育提质,拿出超常规思路、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教教育发展,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提供人才支撑。要以强大合力推进教育提质,完善常态推进机制,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做到思想合心、机制合拍、行动合力,努力打造台州教育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教育提质大会精神,听取了《黄岩教育提质十条意见》、成立黄岩区教育发展委员会工作、区教育人才引育专项政策等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集全区之力打造台州教育高地。要加快教育提质增效,把教育提质作为未来几年我区教育工作的核心任务,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扎实做好教育人才引育,着力提升我区教育综合实力。要确保政策刚性兑现,加强经费、编制、土地等要素保障,为黄岩教育发展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支持。

  会议听取了《黄岩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方案》汇报。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结合自身职能,深入谋划研究,将各项指标进行科学分解,落实到年、压实到人,形成系统性全局性的方案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争先进位的志气、攻坚克难的胆气、变革创新的锐气,争分夺秒抓落实,推动“一千双百”目标早日实现。

  会议听取了区委落实市委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市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狠抓整改清零,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强化精准施策、精细管理,高质高效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结果运用,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整改与“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贯通起来,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时代机关、学校、国有企业、公立医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四个方案》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面拉高标杆,全力补齐短板,以更优路径、更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主动作为、强势推进,强化主责主业意识,逐项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到人,形成协同推进合力。要强化指导、力求实效,督导推进方案落实落地,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文化黄岩工程的实施意见》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新时代文化黄岩建设,系统挖掘黄岩“文化富矿”,聚焦文化空间品味化、文化活动品牌化、文化产业品质化,打造更多标志性文化成果。要锚定攻坚目标,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九大工程”,深化“七个一批”文化项目,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迈好第一步。要发扬创新精神,围绕擦亮“宋韵黄岩”金名片,积极拓展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路径,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於舒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