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徐礼辉在督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守牢前沿阵地 顶格落实措施 全面构筑防汛防台坚固防线
2022年09月14日 16:5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上郑乡、屿头乡和东城街道等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防台Ⅰ级响应的要求,深入践行“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守牢基层前沿阵地,顶格落实各项措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构筑防汛防台坚固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在上郑乡大溪村龙腾坑,徐礼辉实地检查了小流域山洪易发地的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及周边人员转移情况,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突出防台重点,密切监测可能受强降雨影响造成地质灾害的险工险段,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屿头乡联一村,徐礼辉详细了解该村防汛防台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仔细检查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走进该村避灾场所,看望转移群众。他指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是防汛防台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有序落实人员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

  督查中,徐礼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做最充分准备,确保防患于未然。要精准预测预警,严密监测台风动态,加强对暴雨、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隐患排查,提高对风险的分析预判能力,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落实应转尽转,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灾害风险区、危旧房等重点区域以及孤寡老人、留守人员、妇幼等重点人群的动态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引导村民做好梯次转移。要强化应急保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调拨和使用,认真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水电供应和通信畅通。要严明工作纪律,各级防台责任人要靠前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全力奋战。

  当天晚上,徐礼辉还赴东城街道检查指导人员应转尽转工作,要求属地街道进一步完善人员转移安置工作预案和物资准备,务必把该转移的人员都转移好、安置好,严防转移人员回流。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