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黄岩永宁江开闸预排防内涝
2022年09月14日 16:5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防范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可能带来的强降雨,9月13日,位于永宁江下游的黄岩永宁江闸开闸放水,抢在台风来临之前,提前预降永宁江水位,防止内涝。

  当天中午12点50分,三江口外海浪滚滚,趁着海水退潮,水位落差的有利时机,在区水利部门的统一调度下,永宁江闸开启4孔各8米宽的泄洪闸,江水以每秒200立方米的流量,排入椒(灵)江出海口。

  “开闸放水除了注意潮涨潮落的时间外,还要科学地控制流量,以免大流量影响内河江堤安全。”区永宁江事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志强介绍说,永宁江闸有10孔闸门,有两个在改造,根据今天的降雨量,开启了4个闸门,接下来几天,区水利部门将根据降雨量随时调整闸孔的数量,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腾出永宁江和各支流河道“库容”,严防城市内涝,使河网保持安全水位。

  据了解,永宁江集雨面积448.5平方公里,目前水位2.06米左右,当天持续放水约4小时,总排放水量约280万立方米,可下降水位80厘米。

  市、区启动防台风Ⅰ级响应后,区永宁江事务中心立即启动预案,对所辖水利工程进行逐一检查,对所有启闭设备、备用电源等进行试运行,确保水利工程能够安全运行,并对永宁江强排工程(一期)等在建工程进行检查,要求各参建单位按照相关预案做好防台风准备,特别是对广告牌、模板、脚手架等进行拆除,或者采取加固措施,防止被强风吹倒发生伤害事故。同时,还加大了沿江沿海一线闸口人员的堤防巡查工作,实施24小时观测水位、水情和雨量,并根据永宁江和潮水的水位及时关开闸,适时调整开闸孔数,确保永宁江水位处于2.4米以内的正常水位。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