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包顺富在第一次区级总林长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动黄岩林业高质量发展 切实筑牢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绿色屏障
2022年09月19日 09: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16日下午,第一次区级总林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包顺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晰职责、细化举措,奋力推动黄岩林业高质量发展,切实筑牢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绿色屏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主持,副区长林小波出席。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传达了省、市第一次总林长会议精神,汇报了上阶段我区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

  包顺富对我区近年来高质量推进林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文明领域的又一重大制度创新,也是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更深思想认识引领更强行动自觉。

  包顺富强调,要充分发挥林长制的牵引作用,推进林业工作迭代升级、提质增效。要在工程化“增绿”上下功夫。坚持宜草则草、宜灌则灌、宜林则林,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质量提升等工程,切实提高森林覆盖率、增加森林碳储量。要在体系化“护绿”上下功夫。实行最严格的保护管理制度,实施分区分级分类管理,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火灾管控、病虫害防治,坚决防止碳汇变成碳源。要在产业化“用绿”上下功夫。加快建设绿色富民产业体系,大力推动林业和康养、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深入开展林技帮扶工作,努力实现生态受保护、林业增效益、群众得实惠。要在变革化“活绿”上下功夫。紧抓林业数字化改革、林地“三权分置”改革、林业股份制改革等,加快大寺基“未来国有林场”省级试点建设,全力打造“永宁江源保护地、长潭水库涵养地、未来林场首创地”,不断提升林业治理现代化水平。

  包顺富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细化责任落实,健全一级带一级、一级督一级的责任链条,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要加强督查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的重要内容,对林长履职不力行为严肃问责;要凝聚社会合力,及时向社会公告林长名单和林长制情况,定期公开曝光破坏森林湿地资源问题,确保林长制真正落地落实、发挥更大功效。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