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托起明天的太阳 区义工协会:41万元助学金送给全区278名贫困生
2022年09月21日 16: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18日,区义工协会组织开展“托起明天的太阳”2022年金秋助学行动,义工们分5组赶赴宁溪、屿头、上垟等地,为全区278名贫困学生送去41万元助学金。

  “学一定要好好上,缺什么可以和叔叔阿姨讲,我们帮你解决,你不用担心。”在宁溪初级中学,义工们为当地33名贫困学生送上了一份份暖心的秋季助学款。同时,与他们进行促膝长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勉励他们要勤奋笃学,报效祖国。

  参加此次送助学款活动的义工里有不少本身就是资助人。义工汪金凤今年70岁,坚持资助学生已有十来年,一提起结对学生的情况,她就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这些学生当中有不少都是留守儿童,还有些是单亲家庭,每次见到他们,我就忍不住要多和他们谈谈心,除了物质上的帮助,我也想做他们情感上的贴心人。”

  “多年来,黄岩义工协会的叔叔阿姨一直在关心我,我特别感谢他们。所以我一直有一个坚定的想法,就是要好好学习,以后成为像他们这样的人,用自己力量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受助学生黄微(化名)表示,自己今年已经高三了,“延续爱心、服务社会”既是她的学习动力,也是她未来的期盼。

  “得益于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支持,我们的助学活动做得越来越大。2016年,我们专门设立了‘黄岩义工’卫峰助学基金,用于帮扶贫困学生,专款专用,给结对孩子送助学款,关心他们成长。”区义工协会副会长盛于勤说。

  据了解,自2005年至今,区义工协会助学行动在全区已连续开展了17年。多年来,协会用心打造助学平台,发动社会力量,募集社会资源,在春、秋两季为结对的贫困学子送上助学款,共累计资助学生600余名,发放助学款800多万,有效帮助了贫困学子减轻负担、安心求学。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