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富山:反邪宣传进校园 师生共筑“防火墙”
2022年09月22日 15: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富山乡组织开展了以“反邪同行共筑平安”为主题的反邪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前期,富山学校组织开展了防范邪教专题师资培训,通过图文资料向富山学校的老师们普及防范邪教知识,为持续深入宣传防范邪教知识做了充分准备。

  在升国旗仪式上,富山学校举行了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少先队员作题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国旗下讲话,并通过派发反邪教宣传单页、观看反邪知识展板向广大学生普及反邪教有关法律法规,详细解读什么是邪教,深入揭露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教育学生自觉抵御邪教的侵蚀,遇到邪教应该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幼小的心田,倡导学生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气。

  同时利用班会课时间,还组织学生参与反邪问卷调查活动,通过调查问卷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反邪教的有关知识,提高了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决拒绝邪教,争做“无邪小卫士”。

  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反对邪教、弘扬正气的坚定信念,发挥了校园反邪教主阵地作用,提升了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富山乡将加大宣传警示教育力度,不定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构筑起全民识邪、防邪、拒邪的思想屏障,营造良好的反邪教舆论氛围,全力打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作者】: 通讯员 张灵光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