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南城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排水户预处理设施”双检行动
2022年09月23日 16: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水环境的优劣,关乎人民的幸福感、满足感。“污水零直排”建设是提升水环境质量,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关键举措。近日,在南城街道丰立“和合”街区,南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排水户预处理设施”双检行动。

  “排水管网是我们城市的‘毛细血管’,不光是污水直排、偷排行动,排水设施不规范也极易引发污水横流、内涝积水等诸多问题。”现场,执法人员根据前期排查出的六小行业底数,逐家逐户检查排水户的预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处理效果,重点检查隔油池井盖、管道、沉降情况以及隔油效果,形成六小行业“综合查一次”档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排水户给予指正,科普相关知识,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我们把南城街道沿街商铺主要分成六个区块,每月一次,进行全方位、细致的检查。对整治完成的排水户,我们还会进行不定期的‘回头看’,确保乱排不反弹,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南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应威特说。

  此次“双检行动”共计检查六小行业经营户105家,指导整改隔油池井盖破损、松动2家;整改提升隔油池、毛发收集器6家。下阶段,南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将进一步加强对排水户监管力度,强化排水户、管网和排口的全链条管理,落实长效管控,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助力“和合”街区文明建设。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通讯员 应威特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