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得 到
2022年09月27日 16: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若想得到些什么,就要付出些什么”,这是人们常说的。

  曾经的一个秋天,正值落叶飘零,树木的生机转眼成了枯黄的萧瑟。懵懂无知的我,在小区后面的花园里种下了一颗种子,那是一棵枫树。也许是秋日大片大片的火红打动了我,让我日日夜夜盼着它长。起初在父母的照料下,它慢慢长出嫩芽,有了向上生长的欲望。当我看着枝丫时,内心突然有了些成就感,于是迫不及待地就要自己照顾它。但是我这个年纪又怎么谈得上坚持呢?刚开始的几个星期,我夜不能寐地想象着红叶纷飞的样子。渐渐地,我就失去了对枫树的新鲜感,开始心不在焉。因为它长得实在太慢了!

  春天很快来临,万物都恢复了属于自己的生机。唯独它,孤零零的一棵,不见叶子,实在让人喜爱不了。我便渐渐遗忘了它。有时想起,也觉得太过麻烦。如果想要得到红叶飘零的壮观景象,不如去山上看呢!再说它自己也会长大吧,不然小区里的其它植物是怎么存活的呢?我这么想着,却不满意这个结果——枫树死了。悄无声息,既没有长大成树,更没有红叶飘零。看着它的纤细的树干,我只感觉到愤恨,恨这树木为何这么不争气,愤自己没能得到那红叶多姿的景象,而我什么也没付出,不是吗?

  第二年秋天,我又种下了一颗种子。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但有着不同的心态。日常生活一有空余的时间,我无时无刻不往这里跑,按照书上记载的枫树习性精心照料它,我明白了很多,也悟到了一些道理,而我的老师,正是前一刻死去的枫树。我明白了,我若要得到什么,就要付出更多,这个世界在这方面向来公平。

  我这么想,也这么做。枫树伴着我一点点长大,它的习性我也清清楚楚。而这一次枫树依旧没有绽放自己的光彩,依旧死在了我的手里。望着再次离我而去的枫树,我有了不甘:我付出了艰辛,却没有换来成果。转头望去,山上的枫叶展现出了舞姿。一瞬间,我似乎也没那么悲伤了。我尽管没得到想要的,但是这份“失去”的也告诉了我一些道理,让我明白了往后人生中要成功的关键。

  其实,得到是得,失去亦是得。

  (指导老师:郎鑫)

【作者】: 东浦中学九(2)班 吕在一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