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我爱家乡的小河
2022年09月27日 16: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虽然它并不起眼,但是它却是我快乐的源泉。现在,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家乡的小河吧!

  春天,河水清澈见底,水里的沙石和水草都看得一清二楚,就像一条银蛇在缓缓地流动。小鱼和小虾藏在石头下面,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河岸的柳树像一位位穿着绿衣服的美少女在洗头。桃花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只开了两三片,还有的已经全开啦,粉粉嫩嫩的,甚是好看。

  夏天到了,小河变得热闹非凡,有的人在游泳,有的在洗衣服。小鱼时而在水中游来游去,仿佛像是在进行水底田径比赛,时而有跳高运动员一跃身姿跳出水面,时而有冰壶运动员露出水面看谁的泡泡吐得远。

  秋天到了,小河边的树叶变黄了,它们像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样从树上飘落下来,小河波光粼粼的,它们把落叶带到湖里,就像是把常年在外工作的人们的乡愁带回家里。

  冬天北风呼啸,调皮的冬弟弟吹起口哨,小河旁的那两棵橘子树在清晨间结起了白霜,河水没有了往日奔跑的速度,仿佛随着岸边田野的青蛙一起进入了冬眠。

  这条小河虽然年年流淌,普普通通,并不起眼,但我依然深深爱着它,因为它陪伴了我的成长。

  (指导老师:陈宇婷)

【作者】: 头陀镇中心小学三(4)班 周奕鑫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