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宋韵黄岩·诗画永宁”百米摄影长卷展开幕
2022年10月01日 13: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黄岩文化复兴战略,9月29日下午,“宋韵黄岩·诗画永宁”百米摄影长卷展在黄岩博物馆举行。区政协主席王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君丹,区政协副主席辛涌,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小川参加展览。

  现场,王辉宣布“宋韵黄岩·诗画永宁”百米摄影长卷展正式开幕,主创团队成员介绍了百米长卷的相关内容与创作历程。随后,王辉一行还参观了展出的作品。

  此次展出的长卷长约40米,宽约1米,以黄岩19处最具代表性的宋韵历史文化遗存为取景,由区摄影家协会组成七人的创作团队深入各个乡镇地方进行采风和创作完成拍摄,力求以影像方式解读黄岩宋韵文化。

  从横卧西江的五洞桥到天开文运的孔庙,从古木森森的灵石寺到只此青绿的沙埠青瓷窑址,从空谷灵岩的翠屏山到薪火载道的樊川书院……整幅长卷将摄影语言与中国传统水墨绘画有机结合,全景式地呈现出黄岩的悠悠宋韵。

  “我们是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创作的,从策划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总的花了将近半年时间才完成。”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梁雷宾说,“我们打造的是水墨长卷,但是今年夏天又酷热少雨,很难自然地实现这个效果,所以我们只能靠后期制作去慢慢实现那个水墨画的意境。”

  此外,现场还展出了包括习俗、建筑、工艺等我区各地宋韵文化相关的照片。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摄影家协会、区博物馆承办,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0月29日。旨在擦亮“宋韵黄岩”品牌,进一步挖掘传承黄岩丰厚的宋文化资源价值和深厚内涵,打造更具黄岩标识度的宋韵文化名片,赓续城市文脉,以此来激发全区人民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的奋斗激情,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贡献文艺力量。

【作者】: 记者 叶雨昕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