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不忘辛亥精神,担当时代使命
2022年10月13日 16:07 来源: 【进入论坛】

  嘹亮的革命冲锋号响彻耳畔,震撼的辛亥革命起义战历历在目,无数志士仁人们为改变中华民族命运前仆后继,铸就了弥足珍贵的辛亥革命精神。如今,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一代青年干部,我们要站在伟人的肩膀上,自觉担当起时代的使命。

  回望革命岁月,珍视眼下和平。将革命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将英雄先辈作为最优的学习对象。重温百年历史征程,是一批又一批人民战士用敢打必胜的革命底气、赴汤蹈火的革命勇气、宁死不屈的革命骨气,换来了我们眼下的安定生活。我们要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和平的社会中,一个安全的国家里,但这并不是我们可以享乐的资本。不忘来时走过的道路,不负血汗换来的和平,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和平年代谋发展,在幸福时代有建树,在美好现代求共和。

  学习先进模范,锤炼自身本领。以一代又一代优秀人物为学习对象,学习他们的担当,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拼搏,既要原原本本学,也要融会贯通学,更要联系实际学,能够学有所向、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自身能力提高,才能更好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青年干部要增强履行任务的能力,但要防止“唯上是从”;增强借鉴学习的能力,但要防止“人云亦云”;增强突破创新的能力,但要防止“故步自封”。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个人能力再出众,干事业也离不开众人之力;个人思路再高明,谋发展也离不开众人之智,真正的强能力者善于发挥集体的优势,集结各方力量,打出“组合拳”,实现事半功倍。

  担当时代使命,敢闯敢干敢试。从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到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吉鸿昌的“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无不彰显了古往今来文人志士高度的责任感和敢为天下先的使命感。青年干部要能不怕辛苦,要敢不怕担责,要会为民服务,在日常的工作中,以初心使命作为“压舱石”,将政策方针落实到位,真抓实干;将发展谋划放在首位,守正创新。

  总之,作为新时代发展建设的“先锋队”,青年干部只有传承辛亥的精神,扛起肩上的责任,才不负时代的希冀。(北城街道 虞钧雅)

【作者】: 北城街道 虞钧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