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年轻干部当警惕工作“亚健康”
2022年10月13日 16:09 来源: 【进入论坛】

  “马有劲蹄驰千里,鸟有健翅飞云端。”健康的体魄是享受工作生活的基础,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忽视了日常保健,导致身心健康状况亮起了红灯。在第73个世界保健日到来之际,广大年轻党员干部不仅要重视自身身体健康,同时也当警惕工作状态陷入“亚健康”。

  坚定理想信念,摆脱“精神内耗”。年轻干部在工作中一不注意就容易产生拖延逃避的畏难情绪以及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如果长期带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工作,难免会陷入想得多、做得少的“精神内耗”当中。工作中的“内耗”归根结底是信仰之基出现了松动,对初心产生了动摇。年轻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困,不为情所惑,扫除杂念、放松精神,跳出“精神内耗”的怪圈。

  夯实理论基础,警惕“营养不良”。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理论,是年轻干部的“精神食粮”。为避免在工作中因理论基础不实而出现工作劲头不足、方向不对等“营养不良”的问题,年轻干部应当主动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的规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在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的理解,重塑“健康”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地适应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需要。

  坚持勤学实干,拒绝“力困筋乏”。身体保健讲究“动养结合”,工作进步也需勤学实干。行可兼知,对年轻干部来说在实践中学习积累的经验是抵御工作疲态的良药。如今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时代背景之下,也正是年轻干部长本事、增才干的大好时期。年轻干部当以勤奋的姿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才能不断提升工作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以饱满的状态、勤奋的姿态、过硬的本领建功新时代!(高桥街道 童薏霖)

【作者】: 高桥街道 童薏霖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