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用“初心”暖“民心”
2022年10月13日 16:10 来源: 【进入论坛】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寒露过后,天气转凉变冷。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为民服务暖人心,是御寒第一要诀。基层干部要善于倾听群众“烦心事”,着力解决群众“忧心事”,努力干好群众“暖心事”,让群众的心一直暖下去。

  当好贴心人,倾听群众“烦心事”。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深知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切忌把调查研究囿于办公室和通讯工具,要通过走田坎、跨门槛,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进行沟通交流,当好群众的“贴心棉袄”。要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切实做到体察民生作决策、解析民意定举措、汲取民智谋方略。以“初心”暖“民心”,坚定做好温暖群众的“发热体”。

  当好知心人,解决群众“忧心事”。在与群众交往时,要听得进“刺耳音”,吃得下“闭门羹”,时刻站在群众群众角度,站稳群众立场,深刻理解群众。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看在眼里,把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记在账上,针对群众忧心的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基本问题,立足本职工作,列好“需求清单”,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事一事见成效,用马上解决的态度缓解人民群众的紧张焦虑。

  当好暖心人,干好群众“暖心事”。解读政策有“温度”,干事创业有“感情”,沟通交流有“态度”,服务群众有“初心”,在真刀真枪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成为群众的“暖心人”。青年党员要立志做大事,以“造福一方”的心态做事,扎根基层、亲近群众,拜群众为师,向实践学习,多干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让“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唯问政于民方知得失,问需于民方知冷暖。”党员干部在踏入第二个百年目标赶考路上,切勿让寒露之“寒气”伤民心,牢记时时刻刻做好老百姓身边的“暖官”。(高桥街道 张倩)

【作者】: 高桥街道 张倩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