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做黄岩“本地早”式的年轻干部
2022年10月13日 16:11 来源: 【进入论坛】

  “吃功本地早,讲功饭店嫂”,这是台州地区广为流传的一句方言,意在称赞本地早的美味。本地早是黄岩蜜橘的金字招牌,本地早树势强健,具有早熟、耐寒耐旱、抗病力强、丰产稳产等特质,年轻干部当秉持黄岩“本地早”的特性,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基层的沃土中扎根结果。

  守得住初心,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做想干事的年轻干部。“苏世独立,横而不流兮”,自古便有生南为橘,生北为枳的说法。南方微酸的土壤是本地早成长的“根基”,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前进的“明灯”。年轻干部在祖国的沃土中成长成才,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忠于党和人民,秉承本地早“强健”“早熟”的特质,做到乱花纷扰“不眯眼”、风雨来时“不退缩”,把理念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在信念上坚定不移、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实践中砥砺前行,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禁得起磨难,在勇担时代使命中做能干事的年轻干部。柑橘多喜温怕寒,但本地早却拥有较强的抗寒力和抗病力,在低温中依然能稳健生长。狂风骤雨任尔倾,最是磨难砺初心,年轻干部当秉承本地早“耐寒”、“耐旱”的特质,能禁得起考验,接受“泥泞”的洗礼和磨砺,摒弃“碰到复杂矛盾拖着办、遇到棘手难题绕道走”的心理,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住。要勇挑重担、敢啃硬骨,把基层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在改革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服务群众等一线克难攻坚、闯关夺隘,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在经历更多难事、急事、大事中练就本领、成长成才。

  育得出成就,在践行群众路线中做干成事的年轻干部。“精色内白,类任道兮”,成熟后的本地早既有金黄光洁的果皮,亦有饱满多汁的果肉,更有清新浓郁的橘香。想干事、干成事、关键还要干成事,年轻干部当秉承本地早“丰产”“稳产”的特质,做到内外兼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青年干部要摒弃“到基层镀金”的错误思想,厚植“枝叶关情”的人民情怀,扎根基层沃土,始终以“人民”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最大动力,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握群众需求,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实践中孕育出成就。(黄岩区委组织部 张嘉琪)

【作者】: 黄岩区委组织部 张嘉琪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