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谈感悟 话发展 阮玲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
2022年11月17日 11:16 来源: 【进入论坛】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尽可能将党的声音和政策传递到基层的每一处。”11月15日,在院桥镇上下村结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后,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新顺发缝纫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质部部长阮玲斐说,自北京返回台州后,她已接连开展20多场宣讲活动,深入企业、乡镇街道、村居,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达给广大基层群众。

  阮玲斐是一线技术工人出身,从普通的车间装配工人到如今的行业研发大拿,近30年的时间里,她深耕缝纫机制造行业,依靠坚毅、努力,攻克难题390余项,她所带领的企业团队获得17项国家专利,1款产品获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产品。如今,阮玲斐又新添了二十大代表这一身份,她深感责任重大。

  “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是我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事,但现在我可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别人,一线工人也可以有梦想。”“16排33号这个位置,我记得很牢,进会场的时候我觉得心都在怦怦跳。”“习总书记在报告里讲到‘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当时就觉得很有感触。”学习会上,阮玲斐用平实朴素的语言,热情分享了自己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将二十大精神和自己的感悟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村民。

  当天,省党代表、吉利汽车集团浙江福林国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吕义聪也来到现场,和阮玲斐一道分享自己的感悟。五年前,吕义聪就曾和上下村“结缘”,当时,他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来到上下村开展宣讲。五年时间过去,虽然身份有了变化,但吕义聪一直积极践行党员先锋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开展各类宣讲,把党的精神传达到台州各地。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院桥镇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们也感觉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大家纷纷表示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新的理解,也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院桥镇上下村地处鉴洋湖湿地公园东面,北靠台州火车南站、与路桥区螺洋街道相邻,东与温岭市泽国镇相邻。经过多年发展建设,如今的上下村村道干净整洁、民居错落有致,人居环境优美,而辖区内新落成的小微园区、“小橘灯”共富工坊则让村民的生活更富足。

  院桥镇上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程灵江说:“阮代表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她的成长经历,也让我意识到要脚踏实地做事,一步一脚印往前走。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围绕乡村振兴这个主题,依托村实体小微园区和鉴洋湖美丽乡村资源的优势,让村民能够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

  院桥镇上下村村民程雪萍则表示,虽然她不是党员,但听完分享会后感触颇深,作为村委会成员兼文化礼堂管理员,在今后的日子将组织更多的活动,丰富村民们的业余生活,同时投身乡风建设,为村民营造快乐、祥和、向上的文化生活氛围。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编辑】:於舒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