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即时新闻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西行漫画”——革命艺术家、教育家陈叔亮艺术回顾展开幕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2022年11月24日 10: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22日下午,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西行漫画”——革命艺术家、教育家陈叔亮艺术回顾展开幕仪式在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黄岩区人民政府、政协黄岩区委员会主办,黄岩区委宣传部、黄岩区文广旅体局承办。

  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彭刚,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鲁迅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象群,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群总馆长杭间,区委书记包顺富,区政协主席王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君丹,陈叔亮之子、著名作曲家陈其钢,陈叔亮长孙、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博士陈斗斗参加线上开幕仪式。

  陈叔亮先生1901年出生于黄岩,是中国当代知名的革命文艺家、教育家,是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终身的优秀共产党人。陈叔亮先生也是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和中国书法家协会创始人之一,先后发表过上百篇艺术文章和书画作品专集,为我国艺术教育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线上观展环节,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艺术回顾展视频。本次展览是对陈叔亮先生革命人生和艺术作品的全面梳理与深度呈现,展出了陈叔亮先生部分书法、绘画、木版画作,以及相关文献资料、历史照片、书画印章、往来信函等,全景呈现了陈叔亮先生丰富多彩的艺术人生和丰硕的创作成果,再现了老一辈革命文艺家的精神风貌。

  随后举办的在线座谈会上,来自中央文史馆、中国文联、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的各位学者和陈叔亮家属代表等分别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陈叔亮先生的革命生涯、艺术人生、人文精神、学术风骨,对陈叔亮先生所涉及的多个领域的艺术创作实践,做了深度分析和专业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本次活动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消化再创造,学习陈叔亮先生“艺术服务革命”的政治品格、铭记他“艺术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感悟他“躬耕教育事业”的致远匠心。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