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一张虚假转账截图 编织一起新型诈骗
2022年11月25日 16: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蛋糕店接蛋糕订单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但这次的客户除了订蛋糕还点名要两万多元的佛跳墙,老板娘以为接了大单,没想到掉入了骗子的陷阱。

  我区的李女士在东城街道经营一家蛋糕店,店面不大但生意还不错。除了接待到店的客人,李女士也会接一些蛋糕订单。

  11月18日上午,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有个朋友想订蛋糕,留了一个微信号,让李女士添加对方详谈关于订蛋糕的事宜,于是,李女士直接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声称自己是黄岩某学校的“王老师”,需要为学校订购4个蛋糕,让李女士第二天上午9点多送到学校。

  次日上午,李女士正在打包蛋糕,收到了“王老师”发来的消息,对方希望李女士能够帮忙代买佛跳墙和矿泉水。“本来我可以直接买的,但我领导和对方吵架了,我不方便出面。”李女士想着对方都在自己这里订了蛋糕,又是学校的老师,帮他一个小忙,以后有机会长期合作,便欣然同意。接着,“王老师”将佛跳墙供货商的微信推给了李女士。李女士跟供货商谈好价格为26400元,“王老师”随即将一张银行转账截图发给李女士。李女士成功下单后,“王老师”又说要继续订购佛跳墙。此时李女士产生了怀疑,一查银行卡账户,发现对方之前并没有转钱给自己,只是一张虚假的转账截图。意识到自己被骗,李女士赶紧报了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国家机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在采购物资时都有专业、规范的流程、渠道。各位餐饮店老板,在接到陌生的订单电话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未确定资金到账前,不要垫付任何费用。

【作者】: 通讯员 王颖星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