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护营商检察开放日活动 《涉企刑事案件一体化办理的实施办法》发布
2022年11月28日 16: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25日上午,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凝聚法治合力构建最优模式”法护营商检察开放日活动。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军,副区长、黄岩公安分局局长林小波,区人民法院院长徐乐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晓风参加。

  活动中,黄岩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会签发布《涉企刑事案件一体化办理的实施办法》,并宣布“服务保障市场主体最优诉讼模式”数字平台启动建设。

  随后,企业家代表和律师代表们就企业合规、涉企刑事司法政策、民企内部贪腐预防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据了解,该《办法》是我省首个由司法机关全体会签,针对涉企刑事案件办理出台的实施办法,聚焦民营企业多元司法需求,以依法妥善办理涉企刑事案件、依法严惩侵害企业和企业家利益的犯罪、开展民营企业内部贪腐犯罪专项活动、开展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问题整治、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办案过程全覆盖和推动企业、行业活动预防性治理为主要任务。

  该《办法》实施后,将有助于政法各单位对涉企刑事案件办理形成统一的认识和统一的执法办案标准,健全执法司法信息共享,更好地发挥工作合力,有效填补涉企刑事办案协同机制和现实需要之间的空缺,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黄岩样板。

  下阶段,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区人民检察院将联合各政法单位立足新形势,扛起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坚持同题共答,共同致力构建政法一体服务保障市场主体最优诉讼模式,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精更准更优法治产品,为黄岩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作者】: 记者 张 颖 见习记者 周心远 通讯员 陈碧园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