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最大的核酸检测基地投入使用 日检测能力可达5万管
2022年11月28日 16: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24小时满负荷运作下,我们基地日检测量可以达到5万管,若使用‘二十合一’混采,单日检测可达100万人次,大幅缩短检测时间,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近日,在新投入使用的黄岩核酸检测基地内,基地运营方负责人刘勇介绍,这是我区第一个日检5万管的高自动化PCR实验室,标志着我区自主核酸检测条件和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该基地也是我区目前规模最大的核酸检测基地,位于新前街道的区医疗卫生中心内,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分为标本处理区、试剂配置区、核酸提取区、核酸扩增区等。

  “移动核酸检测车、核酸检测基地,以及各大医院的核酸检测PCR实验室,综合起来目前我区日检测能力提高到了将近10万管,检测压力相对来说得到大大的缓解,检测能力也得到了一个飞跃式的提高,能够在短时间内进行全区的筛查。”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任应鹏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常态化核酸检测资源调配灵活性,项目自启动建设后,黄岩城投集团、区卫健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单位高效协同,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等多重困难,争分夺秒赶工期,在短短60多天内完成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物资储备等工作。

  接下来,我区将积极优化核酸检测医疗资源配置,进一步培养采样和检测人员,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张丹婷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