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区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
2022年11月28日 16: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2022黄岩区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文明润富·礼赞黄岩”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决赛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浙江有礼,礼赞黄岩”,自大赛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项目团队的积极参赛,涉及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应急救援、助老助残等11大类重点领域,经过前期初步评审、全程培训,当天共有17个优秀项目和8个孵化项目进入决赛。

  当天的比赛分为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进行,各项目演讲者通过PPT的形式,将项目目标、取得成效、前景展望等情况进行讲解。期间,评委对项目进行点评提问,比赛最终评选出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8个;孵化决赛共设A类孵化项目4个、B类孵化项目4个。

  “能获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金奖,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评委的认可,我能获得肯定是因为背后有一支优秀的团队,接下来,我们会吸引更多的人才,把水上救援保障志愿服务项目做大做强,把志愿工作越做越好,为水上救援志愿服务提供应急救护、救生培训、安全咨询等专业性保障。”台州市黄岩区水上救援协会副秘书长陈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我区主动有为,积极推进“浙江有礼·礼赞黄岩”区域文明新实践,实施有礼铸魂、有礼实践、有礼示范、有礼浸润、有礼赋能五大行动,依托“志愿浙江”数智平台,开展“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志愿服务的覆盖面、精准度和针对性,让志愿服务成为橘乡的温暖底色,让人人在“15分钟文明实践圈”中共享城市美好。

  “我区举办此次大赛,为志愿服务项目提供更多的平台,挖掘培育一批具有推广性、可操作性的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区文明办工作人员江雨佳说。

【作者】: 记者 缪安娜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