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我区启动“百县千碗”菜品“四进”活动
2022年11月30日 10: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道菜是中华橘宴里面的橘味仔排,选用猪肋骨,在加上黄岩蜜橘、红糖烹饪而成,酸甜可口。”在黄岩区三友学校,来自区餐饮协会的厨师正在向孩子们介绍橘味仔排、清香鲜芋、讴韶响铃、清献豆腐这四道菜。

  近日,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餐饮协会主办的“百县千碗”菜品“四进”(进学校、进企业、进政府食堂、进社区食堂)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让橘宴走进千家万户,推广黄岩经典美食,传承弘扬黄岩橘文化,三友学校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

  黄岩区三友学校是一所民工子弟学校,学生们来自五湖四海,对黄岩人文底蕴接触不深。而“百县千碗”菜品以橘宴菜单为主,选自黄岩当地食材,风味独特,全方位展现了黄岩美食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我们也是想借此机会,让外地的学生们品尝到黄岩特色菜,更好、更深入地感受黄岩美食文化、柑橘文化,同时也让我们大家换换口味。”区餐饮协会会长王以洲说。

  当天中午,记者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进入食堂用餐。三友学校学生单依婷连连称赞道,“今天的午餐特别好吃,尤其是这道橘味仔排,有一股淡淡的橘子味,最是美味。”

  据悉,为着力培育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文旅融合产品,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对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功能作用,省文化和旅游厅于近日印发《关于实施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的通知》。本次活动在贯彻落实《通知》的同时,还将讲好黄岩美食文化故事,增强广大群众对黄岩美食的美好记忆。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见习记者 黄龄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