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普法宣传“零距离” 法治观念入人心 区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2年12月14日 11: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区人民法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月”主题活动。

  “高空抛物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在找不到具体侵权人,每家每户都有嫌疑,而且又不能排除的情况下,整幢楼的居民都有可能承担赔偿责任。”12月12日上午,在东城街道海棠社区,法官助理们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开展普法讲座。同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选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帮助居民深刻理解相关法律内容和法律后果,引导居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将宪法和民法典精神植入人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这样的普法很接地气,他们就像是在跟我们拉家常一样,用一些很鲜活的案例,教我们怎么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怎么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这些方法很实用。”居民陈女士说。

  随后,法官助理们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现场互动等方式,为居民们提供一对一的普法答疑服务。活动当天,累计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号召居民增强法治观念、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同时,也是想借这个机会,向居民们科普《民法典》的相关法条以及反诈骗的内容,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识诈、防骗意识和能力。让居民们在必要时也能懂得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林威表示。

  接下来,区人民法院还将以“宪法宣传月”为契机,走进社区、校园,以人民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普法活动。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通讯员 王宇霆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