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0日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2023年01月11日 15: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关于区委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包顺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回顾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过去一年,区委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创造性张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掀起大干快干热潮,工作局面进一步打开,攻坚合力进一步形成,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良好实效。

  大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省委、市委高远站位、系统谋划,吹响了以“两个先行”和“三高三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号角。我们要始终坚持大道大义,科学把握大局大势,从容应对大风大浪,紧紧抓住并一体把握多重机遇。要全面性把握战略机遇,有效性把握政策机遇,主动性把握历史机遇,创造性把握窗口机遇,奋力开创黄岩发展新局面。

  大会提出,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关键要走好当下的路。全区上下要把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作为黄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路径,发扬黄岩人敢闯敢冒、勇立潮头的精神品质,持续“盯争快谋、稳中有进”的奋进态势,发挥党建统领的根本制度优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黄岩更大荣光。总体目标安排是:到2026年后的一个时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千亿、财政收入过百亿、常住人口破百万;到2035年,与全市、全省同步高水平完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基本实现共同富裕;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大会提出,新的一年,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争当“两个先行”“三高三新”示范窗口,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

  大会指出,全区上下要笃定敢于胜利走前列的志向,激发大抓项目拼全力的动能,扛起片区开发大融合的担当,厚植求新求变促提升的生态,夯实安全筑底护发展的基石,营造真抓实干马上办的环境。要全面统筹推进“六位一体”工程,即实施能级提升工程,推进城市品质现代化;实施转型提速工程,推进产业体系现代化;实施改革提效工程,推进体制机制现代化;实施三农提档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代化;实施民生提质工程,推进公共服务现代化;实施文化提神工程,推进精神文明现代化。

  大会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关键在党。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水平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区域实践,为黄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铸魂,提升看齐追随向心力;强化整体智治,提升基层堡垒战斗力;强化实干导向,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强化清廉建设,提升正风肃纪震慑力;强化团结奋斗,提升干事创业凝聚力。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交出新时代精彩答卷!

  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认真审查,批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区纪委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运用标本兼治的方法论,守牢实事求是的生命线,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大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以纵深推进清廉黄岩建设为抓手,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推动政治监督更有方向、更有章法;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三不腐”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弘扬清风正气,推动“四风”纠治一刻不松、一查到底;要厚植为民情怀,推动微权腐败有力防范、重拳整治;要突出改革创新,推动监督效能一体展现、持续提升;要做强廉洁阵地,推动清廉建设纵向延伸、横向扩面;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好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中彰显纪检监察担当!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