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风劲扬帆正当时 勇立潮头开新局 ——热烈祝贺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023年01月11日 15: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集众智、聚群力,谋新篇、开新局。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迎接撤市设区30周年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区委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议案、提案以及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思想、鼓舞斗志的大会,对于激励全区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风劲扬帆正当时,勇立潮头开新局。大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县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站位、历史方位、职责定位,吹响了以“两个先行”和“三高三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号角,为黄岩制胜未来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包顺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赞同和高度评价,是一个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洞察时代、昭示未来,体现大格局、大情怀和大担当的好报告,是持续深化“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的行动指南。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黄岩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注定将面临防控疫情和保障发展的双重检验、创新动力不强和产业碎片化的双重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加快乡村振兴的双重责任、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和高水平整体智治的双重考验等诸多挑战。立足于此,大会明确提出,一以贯之实施“六大战略”,全面统筹推进“六位一体”工程。实施能级提升工程,推进城市品质现代化,促进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实施转型提速工程,推进产业体系现代化,大力培育高端引领、高度集聚、高效产出的都市型新经济体系;实施改革提效工程,推进体制机制现代化,强化数字赋能、改革攻坚,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实施三农提档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代化,走深走实“三新”农村共富道路;实施民生提质工程,推进公共服务现代化,高标准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实施文化提神工程,推进精神文明现代化,打造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互促进、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赓续传承、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共同繁荣的文化文明高地。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全区上下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答卷意识,切实把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提出的奋斗目标、明确的重要任务,转化为一条条具体思路、一项项具体举措、一个个具体项目,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笃志前行,虽远必达。迈向新征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始终牢记使命在肩,不负人民重托,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实干之心,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众志成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用黄岩实践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画卷。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