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医保局:免费赠药送药解民忧
2023年01月12日 11: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医保局收到区养老服务业协会抗疫物资紧缺的求助,该局迅速组织协调,多方联动筹措药品。

  药品到位后,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和区医保药店协会志愿者在长友(台州)养老护理院,将布洛芬片、消毒酒精、抗原试纸、外科口罩等防疫药品捐赠给了区养老服务业协会。后续爱心药品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发送到敬老院老人手中。

  区医保协会会长张利表示,“养老、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赠药活动为敬老院的老年人献上的是一份温暖和爱心,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此外,为了缓解广大市民购药需求,自1月5日起,区医保局联合区医保药店协会开展免费赠药送药活动。在我区药店拆分赠送6万片布洛芬和4万支外科口罩,发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4点,市民需凭身份证领取,各门店赠药数量有限,赠完为止。

  据了解,此次免费发放退烧药的药店共涉及区医保药店协会中的15家门店,覆盖了我区8个乡镇街道。市民可关注“黄岩发布”公众号查看正在开展赠送活动的门店。

  在台州市保济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黄岩环城东路店的赠药现场,前来领药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现场工作人员细心引导,提醒前来领药的市民在排队过程中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同时,耐心地向他们讲解此次领取药物的功效及使用方法,再三嘱咐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科学用药。

  “这个公益赠送药品的活动太及时了,我是在‘黄岩发布’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免费领取药品的信息,立马赶过来了。”市民李先生说。近两天他的家人有轻微感冒发烧的症状,家里又没有准备相应的药品,局促不安之时,得知有免费的药品领取,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接下来,区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大相关药品的采购调拨力度,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用药需求。

【作者】: 记者 杨培烨 通讯员 余 岚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