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迎新春 送对联”志愿便民活动
2023年01月18日 15: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中队举办的“翰墨普法迎新年和合便民进街区”志愿便民活动在东城街道榕树下和合街区举行。

  “老师,我喜欢这一联,能不能帮我写一下?”“这一副春联不错啊,又喜庆又大气,很有年味!”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市民们兴致勃勃地排着队和书法家沟通,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内容,随着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个个喜庆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句句吉祥的话语现于纸间,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油然而生。

  “往年都是去银行拿印刷好的春联,感觉总是差点意思,刚好看到这里能免费领手写对联,内容还可以‘订制’,很有小时候过年的氛围,我感觉很好,很暖心。”市民王女士拿到刚写好的春联后高兴地告诉记者。

  除了送春联这一活动,执法人员还带来不少科普宣传册进行现场宣讲,包含文明养犬条例、燃气安全使用手册、生活垃圾分类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我儿子今年刚抱回来一只小狗,我们从来没养过,也不知道相关知识和条例,听了讲解,我也带一份给家里人看看,一定要文明养狗!”家住柏树家园的余先生说。

  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中队队员王博宇介绍,这样的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已经举办了三年,旨在为市民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加强普法宣传,让市民过一个安全年、放心年。

  当天,该局西城中队也在孔园寻踪和合街区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下阶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落实春节前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做好市容秩序、园林绿化、环卫保洁等方面工作,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让市民欢欢喜喜迎新年。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通讯员 潘 峄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