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富山:党员干部寒风中坚守岗位保平安
2023年01月28日 15: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是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大多数人的平安幸福,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交通安全疏导的第一线,富山乡的村干部就是其中一份子。

  天气寒冷,温度甚至跌至零下,黄岩西部高山上都飘起了雪花,裹上了银装,慕名前来看雪赏景的游客颇多。在富山乡安山村集市路段、南征顶村入口处、去往大圣殿的拐口处等重要易堵路段,早已排起了车流“长龙”。

  “停一下,停一下,等他那边先开过来。”“快开过来!”“不要停在这里,赶快开走。”……乡道上,许多村干部们穿上红马甲,当起义务交通疏导员,他们分段站在密集的车流中,一边用手势疏导交通,一边大声喊话过路司机蹲守交通规则。在村干部不畏严寒的努力下,两边车辆缓慢而有序地会车通行。在疏导指挥车辆有序通行的同时,他们还热心为游客提供出行咨询及建议,让游客们切实感受就地短途旅行的温馨。

  “因为安山村处于交通枢纽的位置,所有过来这边游玩的游客都要经过我们村路段,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每年腊月二十八、二十九开始,我们早上9点钟到下午5点半这个时间段,都有村干部、党员、退伍军人参与到我们的疏导工作当中来。”富山乡安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定豹告诉记者。

  据悉,每到春节,富山乡各重要路段容易出现交通拥堵。为有效应对春节游客出行高峰,从过年前一星期开始,富山乡就下发通知要求各村支两委安排村干部、党员及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每个村至少安排4-8个值守人员,对拥堵路段进行疏导,特别拥堵时加派人手一齐上阵,确保道路畅通。

  此外,富山乡还启动“动态巡逻+定点值守+快速疏导交通+快速处理事故”四位一体勤务机制,采取路口执勤疏导与路面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排除交通堵情,并对易堵路段、易堵时段进行动态监测,灵活及时调配人员,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顺利出行。

  春节期间,在富山乡各乡道主要路口,都随处可见由村干部担当的交通疏导员们的身影。“大年三十除夕夜的时候,来这的香客特别多。本来村子里面的路就比较窄,再加上过年车子比较多,我们村里就组织了村干部、党员分批值班,哪里拥堵就去哪里疏导。”富山乡南征顶村村委会副主任牟锡民说,像自己一样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人还有许多,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他们会全力以赴。

  “新年好!你们辛苦了!”许多路过的司机朋友都会摇下车窗为在岗值班人员送上诚挚的祝福与问候。正是一次次服务、一个个微笑、一份份温暖,让这个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春节暖意浓浓。

  据统计,春节期间前来富山乡游玩的人流量达数万。因地处山区,粮丰林茂,物产丰富,不少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还采买了许多当地特产,为富山乡各景点各村落增收近百万元。接下来,富山乡将结合高山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推进农合联实体化运转,大力推动“富山春居”半山民宿产业、富山大裂谷及冰川石瀑景区等关键节点开发,活化农村资源要素价值,充分发挥当地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西部旅游示范区,让绿色经济成为推进“共同富裕”的有生力量。

【作者】: 记者 张 颖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