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西城:人大代表助攻坚 征迁一线显担当
2023年02月02日 15: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西城街道锦江小学区块共签订房屋征收产权调换协议237户,签约率达92%,总拆除面积已达1.7万平方。

  在这场永宁“焕新”攻坚战中,西城街道街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勠力攻坚征迁难题,充分彰显辖区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责任扛在肩书写人大代表担当

  锦江小学区块位于西城街道青年西路以南,占地11亩,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承载着不少黄岩人童年的记忆,但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学生安全问题、校区周边城市功能区布局不科学等问题,逐渐成为中心城区的“烂疮疤”。

  从2019年开始,西城街道人大代表们多次到实地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并多次提出关于该区块的整改意见,该意见也被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经过区委区政府的多次努力,今年,台州市出台的“五大攻坚”行动,将锦江小学区块列为了城市“烂疮疤”征迁改造项目,并将学校扩展到近50亩,一次性满足周边市民的教育需求。西城街道人大代表得知这一消息,主动加入该区块征迁工作,在征迁一线书写担当。

  “平日里一直忙于公司里的业务,但当得知西城街道正在开展这区块征迁工作时,我们很高兴,因为这是我们街道两届人大代表都在努力争取的一件民生实事项目。”区人大代表苏荣富说。

  在之后的工作中,只要街道里一个电话,只要有时间,苏荣富都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征迁工作。

  苏荣富只是西城街道人大代表中一员。锦江小学区块征迁工作开展以来,西城街道各级人大代表聚焦该项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监督,促进政府依法征迁、公正司法、高效履职,推动各项征迁工作落到实处。

  群众无小事暖心征迁赢民心

  “谢谢你们的帮助,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征迁区块的一处小平房里,出现了这么一幕温馨的画面,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握着西城街道区人大代表王献春的手,连连道谢。

  原来,在助力征迁工作中,代表们得知征迁区块里有一对上了年纪的老夫妻,两位老人住在几十平的老房子里,过着拮据的生活。征收工作组曾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均未签下征收协议。得知情况后,王献春、黄绍友、冯志友等多位代表主动跟随工作组一起上门做思想工作。代表们得知,该户老夫妻也一只盼着征迁,但是,由于家境贫穷,又担心拆除面积折算安置面积仍需贴钱所以一直未签协议。代表们得知后,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询问拆迁安置政策,多次向老夫妻进行宣传,并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他们解决困难。充满诚意的暖心举动终于打动了这两位老夫妻,他们在征迁协议里签下了自己名字。

  在助力征迁工作过程中,西城街道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突出位置,为群众着想,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只有群众满意了,我们的征迁工作才算是真正做好。”区人大西城街道工委主任罗永炜说。

  整合各方力量组团助力征迁

  征迁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据了解,西城街道锦江小学区块涉及征迁面积45.57亩,征收户约275户,其中企业20家,要想啃下这块“硬骨头”,必须汇集多方力量,齐心聚力共同推进。

  为此,西城街道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整合妇联、志愿者、法律顾问等各方力量,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活动,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当好宣传员、调解员,有效化解和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协调解决征迁户之间纠纷问题。

  西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人员,给记者展示了一个记录本,上面满满当当地记录着征迁工作开展以来群众的诉求,“群众的诉求有很多,但是得益于联络站积极联系各方,协调解决问题,随着服务团队工作的开展,问题都得到了有效化解。”西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在征迁过程中,西城街道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纽带,街道辖区各位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力量,积极协调社会各界人士,不讲困难、不怕麻烦、不推责任,深入居民家中,主动调节矛盾纠纷,帮助他们算好“经济账”“利益账”,消除群众的误解和疑惑,尽最大努力减轻征地拆迁给被征地群众带来的“阵痛”,让群众共享开发建设的成果。

  眼下,锦江小学区块征迁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各类难点、堵点正不断被扫清,目前已经到了收尾阶段。接下来,西城街道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将继续主动作为,奋战在征迁一线,切实履职尽责,为项目征迁加快推进,实现城市美丽蝶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记者 余泽熙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