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梅桩绽放惹人醉 报春园内春意浓
2023年02月08日 16: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这几天,黄岩九峰景区的300多株梅桩竞相开花吐蕊,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梅。

  走进报春园,淡淡的梅花香气扑鼻而来,梅桩盆景枯瘦曲奇的枝条上印衬着或白或红或粉、颜色各异的梅花。在近期的绵绵细雨中,梅花带着雨露迎来了盛花期,高雅清淡的梅花与报春园的古朴典雅氛围交相辉映,显得别有一番意境。“‘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我们不仅喜欢梅花的颜色和香气,更欣赏她‘凌寒独自开’的傲骨。”游客“小草”告诉记者,作为摄影爱好者,她每年都会来这里拍照,因为梅花盛开期一般在立春前后,还能带给人一种生机盎然的景象。

  据了解,报春园占地约13亩,园内330多盆梅桩盆景大多栽培于60年代,品种达到30多种,以“古、奇、曲、老、瘦”闻名全国,屡获全国梅花展大奖,享有“黄岩梅桩惊天下”的美誉。再搭配上巧夺天工的亭台假山,依山傍水的重垣复道,绿树成荫,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盆景示范园。

  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天,报春园内日平均游客量达到了300人次左右。今年受天气因素影响,梅桩开花与往年相比,延迟了一个星期左右。不过,因为立春已过,接下来他们也将安排梅桩的剪枝工作,以确保明年的长势,所以,需要赏梅的游客还得抓住这几天的最佳赏梅时间了。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通讯员 金美琪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