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22日 16: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21日下午,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审计委员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计划。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包顺富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林峰、陈诚参加。

  会议书面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3年审计工作安排;审议了《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国家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区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精准开展审计监督,努力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政治原则,不断加大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严格落实依法审计相关规定,将维护群众权益理念贯穿到审计工作始终,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严监督护航发展大局。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部署推进,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使用、民生事业发展、权力规范运行、审计成果运用,进一步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精准发力、防治并举,实现审计监督的政治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本领担当审计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三立”要求,紧扣审计监督现代化建设任务,提升专业能力,坚持知人善任,强化作风建设,做到“人”“岗”契合、“权”“责”匹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