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沙埠  >  旅游三产

风光秀丽的太湖山

2012年09月16日 10:2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风光秀丽的太湖山地处黄岩院桥、温岭大溪、乐清大荆三镇之间,周围60余公里,高740米,是黄岩东南第一大山。太湖山顶古有一湖,终年积水,泓深阴碧,人称龙潭,太湖山由此得名。它与乐清雁荡、吉林天湖一样,同为火山湖遗址。黄岩西江、温岭南官河诸水系,不少都出自太湖山。岁岁年年,她以清洌的山水灌注温黄平原。

  太湖山由火山熔岩凝结而成,山上多岩石之胜。四石有棋盘石、麦磨石、金椅石、人头石;七岩有稻秆亭岩、八仙桌岩、介厨岩、木鱼岩、元宝岩、龙鳞岩、龙角岩。盘山古道以高、险、幽、奇著称。怪石嶙峋,岩壑竞秀,各肖其形,引人入胜;峰回路转,移步换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此外还有许多洞,最著名的有棕榈洞、蝴蝶洞、岩板洞。岩板洞在太湖山顶东侧老鼠崖下登步岗上的岩板里,上载危岩,下临深渊,阴森幽深,寒气逼人;积古相传这洞通委羽山第二洞天。洞前有座古庙祀夏禹王与杨老令公,为黄、温、乐三县边境的道教丛林,朝山进香和旅游观光的络绎于途。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