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程

澄江街道顺利完成重点工程土地丈量工作

2012年10月18日 13:3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以宣传与服务为先驱

  澄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大讨论活动为有力推手,按照全区“百日会战”活动要求,发动全街道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推进黄长复线和北院线建设工程。截止5月25日已顺利完成了今年区委、区政府下达的9个行政村的土地丈量工作。

   黄长复线及北院线建设工程是区“百日会战”重点工程之一,在该街道区域内共需征用土地900余亩,涉及16个行政村,近2000户农户,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压力大。为确保整项工程的如期进展,街道细化工作,成立征地拆迁指挥部,“一把手”任总指挥,制定详尽的征地工作计划,并组建各工作小组。在开展过程中,以思想宣传和跟进服务为行动先驱,努力赢取群众对工程建设的支持与配合。

  街道领导干部进村入户,通过召开座谈会、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宣讲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有关征地拆迁的法律政策;对个别有重大疑难问题的村民由街道主要领导约谈交流,帮助解决;分别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和征地户会议,依法解答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及群众最关心的失土农民保险政策等。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认识的统一,为征地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思想基础。

  街道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摸清群众的所思所想,积极帮助村民排忧解难。村民最担忧问题的是:土地卖掉后,今后的生活怎么办。针对这一村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街道及时向村民发放有关失土农民养老保险方面的政策资料,解答村民的相关疑问,并由街道统一办理相关手续。如在焦坑村征地中,一些村民担心坟地迁建问题,街道明确表示将统一搬迁到新建的公墓中,并按政策给予经济补偿,等等。干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帮助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为征地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群众基础。

  对在丈量土地过程中碰到的土地归属、地界不清等问题,街道干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会同村两委干部,按照有关法律政策和传统习俗给予合法合理解决,既维护了村民间的和谐关系、促进了农村社会的稳定,同时也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信任,为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条件。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