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程

澄江正式启动投资1700万的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

2012年10月18日 13:42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5月28日,澄江水厂基础设施建设正式启动,水管管线铺设也开始同步实施,这标志着投资1700多万的澄江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已经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困扰澄江干部群众一年多的饮用水问题即将迎刃而解。

  饮用水安全是澄江群众近期十分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澄江老水厂建于1997年,当时群众日用水量仅80吨,水厂设置供水量2500吨。随着工业区块规模的逐步扩大,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多,当地日用水需求量最高已达6000吨,水厂供水量已远远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供水矛盾日益突出。同时,自来水管也开始老化,影响了水质,曾受到群众的质疑。

  2010年9月份,街道领导在进村入企了解社情民意时获悉此信息,立即将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列入街道重点工作项目,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是参与饮用水城乡一体化建设,还是对老水厂进行改造与提升?为了解决好这个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街道领导协同工作小组展开了深入的调研和反复的论证,结合当地民情,终于确定了以水厂改造提升为饮用水安全工程总体方向。之后,通过外地取经、专家论证,制订并不断完善改造工程总体规划。2011年下半年,经过半年之久的努力,街道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争取到省级立项。

  根据核定,整项工程需要建设资金1702万元。将新建取水泵房1幢,机械搅拌澄清池1只,无阀滤池1只,清水池1只,改造送水泵房、加药房和电气设备,铺设供水管网27.4公里.改造后的水厂将新增供水规模6000吨/日。

  目前,整项工程已完成三个投标程序(水厂内基础设施投标、水管管线铺设投标、监理投标)和施工合同的签订,水管管线铺设、水厂内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整项工程计划在10月底前基本完成。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