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重点工作

院桥镇旧村改造横径后岸村房屋拆迁已全面启动

2012年10月23日 16:2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连日来,院桥镇首个旧村改造的横泾后岸村房屋拆迁工作已全面启动,在村内随处可见广大房屋拆迁户正忙着拆旧房、搬家具、运材料、建新房的喜人景象,欢叫声、敲击声、车呜声奏出了一曲曲共建新农村的交响曲,这标志着该镇在中心镇建设中,以抓旧村改造为重点,加快城镇建设步伐,共建设新农村,推进院桥城乡一体化进程的一个缩影。

  院桥镇为加快中心镇建设的步伐,镇党委、政府结合院桥实际,按照建设“实力更强、环境更优、居住更佳、人民更富”新院桥这一工作思路,采取了一系列加快院桥发展的新举措,把旧村改造工程作为加快中心镇城镇建设,共建新农村,推进院桥城乡一体化进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针对横泾后岸地处院路路两侧,是该镇新区规划的重点地段,但村里房屋密集、道路狭窄,村貌较为破旧,与日益发展的城区新面貌极不协调,旧村改造迫在眉睫。于是该镇按照新区规划的要求,决定在横径后岸村开展实施旧村改造,共涉及房屋拆迁191户,被拆房屋222.5间,此工程在2007年开展实施。近两年来,镇、村两级然后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已完成了旧村改造前期的一系列工作,同时还为191户房屋拆迁户落实了安置房263间,目前大部的安置房只将竣工。为了确保旧村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早日完成房屋拆建任务,该镇制订限期拆迁通知书,分发到每个拆迁户手中,同时还通过悬桂横幅标语、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在全村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要求广大房屋拆迁户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拆除。在拆迁过程中,该镇针对拆迁房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抽调精干力量,分3个组,实行包干到户,镇领导还多次深入拆迁现场,了解民情,及时解决拆迁户遇到的困难;镇旧村改造办公室人员与镇中办事外和村干部做到每天早出晚归,不顾辛苦,放弃休息时间,工作在拆迁现场,耐心细致地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解决在拆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使不少拆迁户为争取在规定的期限内拆除房屋,就积极主动地将自己拆迁的房屋承包给拆建公司拆迁,从而进一步推进房屋拆迁的进度。连日来,广大的房屋拆迁户以来,每天出动全家人纷纷与拆建公司一起投入拆迁工作,他们冒着烈日,抢时间、抓速度,力争在规定的时限内将拆迁的房屋全部拆除,到5月18日止,全村有50%以上的房屋拆迁户已开始拆迁房屋。

  据了解,横径后岸旧村改造是该镇重点工程之一。届时,新建的横泾后岸村不但成为院桥城区东侧崛起一座布局优化、道路硬化、路灯亮化、饮水净化、庭院美化、环境绿化现代化小康型小区,彻底改变脏、乱、差的现状;而且拉大了院桥城镇建设的窗架,成为院桥新农村建设的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