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旅游三产

澄江街道用心打造“森林街道”

2012年10月25日 10:1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作为我区“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具体实施单位,澄江围绕“森林街道”创建目标和任务,结合实际,用心策划,打造特色,掀起了绿化、美化家园的新高潮。

  街道综合考虑澄江城镇空间格局和道路、水系因子,结合街道发展规划,精心编制了森林街道建设总体规划,规划总体布局为“一心二带、一纵四横、绿网串园”。“一心”即以街道所在地桥头王村为核心,综合工业园区、学校、住宅小区、公园等各类公共生态绿地,为街道主要的生态绿地;“二带”即以黄长线为轴,南片建设山地生态森林带,北片建橘林风情带,两带组成街道主要的绿色屏障;“一纵四横”即建成北院线至凉棚岭段和黄长线、黄长复线、江南渠及中干渠、永宁江堤生态廊道,通过配置景观树、行道树,形成风格鲜明的四条绿色廊道;“绿网串园”即由各个村庄绿化构建绿色网架,同时提升中国柑橘博览园和各村生态公园,网、园串连,组成点面结合的绿色版图。其中,突出“三区两带“建设,即重点建设以东岙、临西为核心的桂花产业观光区、以柑橘观光园为核心的橘乡风情观光区、以桥头王公园为龙头的香樟广玉兰景观区,改造黄长线香樟景观带,建设江南渠道池杉景观带。通过“两带”将“三区”串连成一个整体,形成澄江的特色和亮点。

  按照总体规划,目前街道已投入600万元,完成12个村和2个核心公园的建设任务,基本完成82省道延伸段、黄长复线、黄长线、北院线等四支通道的绿化工作。已建成省级森林村庄1个,区级森林村庄2个,市级绿化示范村3个。争取今年实现市级森林街道命名,并提前通过省级验收。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