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头陀  >  党建园地

11个女儿1个妈——记头陀镇敬老院院长彭彩荷

2012年10月25日 10:24  来源:黄岩新闻周刊  【进入论坛】

 

 彭彩荷,56岁,1998年4月入党,现任头陀镇敬老院院长,新界村党支部委员、村妇女主任,台州市第四届党代会代表。到目前为止,富有传奇色彩的她领养了11个女儿,照顾着几十位老人的生活起居。她曾获“台州市优秀母亲”、台州市慈善工作先进个人、台州市“十大平民慈善之星”、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台州市“十大时代先锋”等荣誉称号。

  彭彩荷没有生育过孩子,却有着11个女儿。离异后单身的20年,她收养了11个弃婴和孤儿,卖水果、办货运站、开小宾馆、开小饭店,含辛茹苦把她们拉扯大,供她们上学。

  彭彩荷性格直率、心地善良,是一位尊老敬老的楷模。每到节日,她都会去看望各村的五保户、孤寡老人。2009年受邀担任头陀镇敬老院院长,她一下子多了30多位老“父母”。彭彩荷把老人当父母,老人把她当亲闺女,周边的老人纷纷要求来她的敬老院,院里的供养人数也猛增到70多位。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