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沙埠  >  旅游三产

沙埠展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

2012年10月25日 10:48  来源:黄岩新闻周刊  【进入论坛】

  近日,沙埠镇创新监管模式,提升监管能力,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网络,进一步下移监管重心,涉及种植养殖领域的各个环节,力保农业生产和消费安全。

  该镇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生产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对辖区每家农业生产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养殖场负责人告知一次、约谈一次、培训一次、签订一份承诺书、送一份资料。同时,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安全检测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力手段,该镇针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加强对蔬菜、畜产品等生产企业、合作社的监督抽检,并规范填写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记录本,为大整治行动提供技术支撑,增强监管的针对性。下阶段,该镇根据前期排查汇总情况,还将对辖区的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抽查。同时以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食品为重点,加强生产管理、产品认证和证后监管。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