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沙埠  >  党建园地

沙埠:规范党员发展程序 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2012年10月25日 11:0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阶段,沙埠镇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该镇坚持民主推荐,征求群众意见。村党支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充分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坚持先党外后党内推荐的原则,分别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和党员会议进行民主推荐和评议,要求同意人数过半推荐才有效,并做好会议记录,报到镇组办备案,其他企、事业单位等党支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也必须坚持民主推荐原则,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加强培训教育,实行动态管理。通过集中、分批次开设学习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学习期满后,组织学员参加结业考试,合格后发放结业证书。建立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台账,每名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培养人每季度、党支部每半年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并根据考察结果进行择优发展。推行预审公示制度。入党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转正前,由镇纪检、组织、计生等成立的资格审查小组对发展对象进行预审,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发展入党;推荐、预备、转正环节需要对发展对象进行公示,其中在企业发展的需要同时在户口所在地公示,保证党员发展的公平、公正、公开。

  此外该镇还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对推荐、考察、预备、转正、审批等环节进行层层细化,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明确要求党员发展的每一个步骤都需要相应的责任主体签字,做到有据可查,对于违法程序操作、违背党员发展原则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