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沙埠  >  党建园地

沙埠:扎实推进基层党务公开 提高党务公开透明度

2012年10月25日 11:0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阶段,沙埠镇因地制宜,不断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党务公开,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该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面推行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为党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把工作细化分解到具体岗位和人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明确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根据《黄岩区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参考目录》,着重从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管理、干部选任和管理、联系和服务党员、党风廉政建设等涉及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公开;把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相互促进、协调运行、共同提高的“大公开”工作格局。严格公开程序,把握公开时限。严格按照提出、审核、公开、反馈、归档五个步骤进行,实行先党内、后党外的公开顺序;长期公开党组织设置、年度工作计划等固定内容,定期公开党员发展、民主评议党员、党费缴纳等常规性工作,即时公开党的重要政策文件、干部考察调动、发展党员情况。

  此外,该镇还健全考核机制,突出监督考评。聘请该镇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作为党务公开监督员,每年年底组织党务公开监督员对党务公开工作进行一次集中监督评价,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提高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力度,扩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把推进党务公开纳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政府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形成倒逼机制。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