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重点工作

【台州日报】抢抓机遇加快集聚 提升市区重要节点发展水平

2012年10月30日 09:18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10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铁雄到黄岩院桥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发展大会精神,抢抓机遇,因地制宜,加快市区重要节点的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节约,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陈伟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海平,副市长赵跃进陪同调研。

  陈铁雄先来到东方美地进行调研,他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有关工程进展情况的介绍,要求注重环境保护,提升工程品质和质量。随后,他来到台州奥特莱斯购物中心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等情况,并指出,要找准定位,引进一流的国际品牌,体现高端品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在调研当地规划中的物流园区时,他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当地实际,重点做好规划布局,发展特色产业,激发发展活力。他登上院桥商会大厦俯瞰,并和相关人员研究如何做好入城口交通规划布局问题,要求做好改造提升,发展道口经济。他还实地踏勘了规划中的黄岩沙高院工业园区。

  调研期间,他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院桥镇的工作汇报。陈铁雄充分肯定了院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院桥作为省级中心镇、中心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和三区融合的一个重要节点,坚持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推进,加快开发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集聚发展空间,优化功能布局。要重视发展工业经济,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发展,增强自身区域经济综合实力。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要加强社会事业发展,积极培育区域文化、乡土文化,增进区域文化聚合力。要注重城市环境保护,围绕生态宜居,结合山水元素,打造城市品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加强统筹,积极创新发展理念,创新机制,总结借鉴周边成功经验,形成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群众参与的发展格局。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