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沙埠  >  新农村建设

市下派指导员牵线农技专家为沙埠瓜农“充电”

2012年10月30日 09:3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10月25日,沙埠镇政府大会议室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农资农技下乡的专家正在给该镇60多位瓜农上课。

  沙埠镇地处黄岩区东部西南,当地农民以本地务工或外出经商为主,其中外出的很大一部分还是干回老本行“务农”,在外地大面积承包种植大棚西瓜,有的全家、整村出动从事种西瓜行当多年。但是,他们对于系统化种植西瓜和提高产量,有针对性开展技术管理及病虫害防护等方面的知识还有所欠缺。

  市供销社下派的农村工作指导员小朱获悉后,积极与区农办、沙埠镇有关负责人联系,利用自身优势,协调市供销系统的农资、农技公司专家们下乡指导,并专门在该镇开设西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课,依托多媒体手段,首期为该镇各村种植大户、种植能手和种养殖骨干进行培训,系统讲解西瓜种植管理方面的知识以及推广新技术,加强病虫害情况分析等。

  培训会上,农资农技专家陶维康、沈宣才、余涛教授等讲课十分精彩,与会瓜农认真听讲,受益匪浅。据了解,沙埠瓜农对政府部门组织举办培训反响很好。指导员小朱说,若沙埠的农民喜欢,我将积极为大家联系有关专家,再开设一些种植方面的培训讲座,以满足大家对农技的需求。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