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头陀  >  新农村建设

李昌道等区领导调研移民安置工作

2012年11月01日 10:4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昌道带领区国土、规划、移民局等相关部门人员来到北洋、头陀两地,调研移民安置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巍峰参加调研。

  李昌道一行首先来到北洋镇百亩洋村。百亩洋村原有低洼地500多亩,永宁江治理工程实施后,通过灌浆解决了当地土地低洼的问题,这里土地平整、交通便利,适合安置小区的建设。我区最后一个未通公路的村庄———沙地村的村民希望能够移民安置到这里,彻底解决未通公路带来的生活不便,而百亩洋村也希望能在这里建设新的生活小区。

  了解情况后,李昌道指出,该安置地地理位置优越,适合移民安置小区的建设,并有利于移民群众发展生产、安顿生活。相关部门要预先做好安置区块的前期调查和规划,在整个项目启动前做好完善的准备工作,有利于整个移民安置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头陀镇洪屿村移民安置规划点,李昌道一边仔细查看移民村庄规划图纸,一边认真听取该镇负责人关于该规划点的详细情况介绍,对村庄移民规模、人口、村民的移民意愿以及未来的建设作了一一了解。李昌道希望各乡镇街道抓紧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前期各类准备工作,并广泛征求老百姓的移民意愿,努力让移民安居乐业。

【作者】: 【编辑】:王力